close

【天堂來信#4957】停止擔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5-04-0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療癒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6e64b72agd4cb1c40e748&690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插圖&文字美編by Ching

 

 

轉載▼

 

 

天父說:

無論你在擔心什麼,不管有多嚴重,你是在瞎擔心。擔心鍋不開,把鍋蓋罩上,不用你太關注湯也會煮開。我不是說要去忘記你生活的點點滴滴,我是說不要把它當成你生活的主要目標,哪怕只是一天也不行。

如果你有需要立即完成的事情,比如付賬單,就去做吧。不過,未付的帳單不會耽誤你的生命。

 

當你浪費生命去擔憂的時候,你是把生命丟給大灰狼,似乎就是如此。

做你今天能做之事,然後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方面。我曾要求過你要憂心忡忡?我在哪里說過擔憂對你有好處?我永遠不會告訴你用擔憂來損害你的頭腦,我永遠不會告訴你進入一種為擔憂所煎熬的境地。

 

如果你發現自己處於你自己造成的憂慮困境,不要再這樣了。親愛的,你不可能將世界玩弄於你的小指頭上。暫時鬆綁世界,不論你將世界留於你思想的何處,你都可以回來看它。停止擔憂,你可能相當瞭解擔憂,不要讓擔憂成為你生命的支柱

 

如果你是一頭必須吃草的牛,你吃光了一個牧場中所有的草,然後你就會前往另一個新鮮牧場。但是親愛的,牛們必須等待某人為他們去打開新牧場的大門,你卻不需要等待,你不用等任何人,你等的只是把你自己帶離擔憂的境地

 

不要說你是不由自主地憂慮,我不是說你可以輕輕鬆松地甩開憂慮,但我確實要說你可以為自己指一個不同的方向。你至少可以認為一個新思想比心煩意亂的憂慮要好得多

 

也許我們的討論不該將人生看得如此嚴肅?那是我們正在談的嗎?那是對你的要求嗎?

 

當然,你不必帶著憂慮逃匿,你不必帶著它逃跑,暫時讓憂慮自顧自吧,憂慮不需要你的參與。不要擔心,憂慮不會忘記你,它一直被訓練著來回歸,它很擅長,你不擅長丟開它。

 

無憂無慮地生活並不表示你會成為一個沒用的人,這僅僅表示你再不用在脖子上負重。你將再不用佩戴定心珠,你再不用反反復複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去糾結同樣的想法,你的生活將不再以憂慮為中心

親愛的,你的舊憂往哪里去?

 

你在生活中已經歷了許多,你已駕輕就熟。你視生活為如意和不如意,輕鬆和艱難,上上下下,進進退退。你覺得你可以以另一種方式來思考人生嗎?你能將它想為一條直線,沒有盡頭的直線,沒有凹凸的直線嗎?生活無非就是生活而已!僅僅把生活稱為生活?

 

我認為生活來臨時,你可以跟隨它,接納它,既不要推它也不要拉它。生活來臨了,或者半路相遇,只需接納它就好,哦,生活就像一場婚姻,隨著你的前進,你們會更好地瞭解彼此,過得還挺美滿

 

原文:http://heavenletters.org/life-is-like-a-marriage.html

發佈於2014年6月21日

中譯:Nick Chan

校對:xiyangyan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命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