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【怎樣放下傷害我的人?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5-04-01

 

       療癒

 

 

     003xt1RAgy6KdhRpz9t7f&690  

 

 

  插圖及文字美編:ching

 


 

 轉載▼

 

問:我可以做到同情貧弱,尊敬師長、上級,同理一些人做出的不近人情舉動的人,唯獨心裏放不下 我對人付出 對方反而挑戰我 傷害我的人,加之從內心反感自以為是、自私的人。我試過對這類人發慈悲心,有時有效 有時無效,請問老師我如何放下這個情結? 

 慈悲是無條件的。是可以同理、接納、包容一切生命有其不同階段。

 把生命放到更大的背景板上,去看見挑戰、傷害你的人,他們內心的恐懼與不安,他們用激烈的方式來“自保”;去聽見“自以為是”的人內心,那裏面往往有個更大的聲音:我不夠好。我不配得。那些深層的自卑,讓他們表現出“自負”、“自以為是”。去理解“自私”的人,他們的緊縮與焦慮,執著與抓取,都是在試圖讓自己更安全,更有保障,更有依靠……

 

大家一體,他們身上這些我們“看不慣”的部分,不也正是我們曾經經歷或者正要經歷的階段嗎?或者說,他們呈現的就是我們一直緊緊包裹,牢牢看守,不肯讓外人看見的“陰影面”嗎?

無條件地愛,尊重大家的命運,理解、包容 ,接受大家本來的樣子

 來源:內在空間  原創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